非流体牛顿

是谁来自山川湖海

头像来自美丽草草!
由然食用说明看置顶w

【长评】Anthem——致知行老师

文章有引用老师原作的话,时间关系没有标注,在此致歉!


作为一个平时只能用老年机看文的学生党,我从高订完结的时候就嚷嚷着要写一篇长评给老师,学业原因一拖再拖,转眼已经六月了。

 

早上,我在前往高考考场的人流中逆行,手里拿着一瓶冰水,瓶身上的冰花反射阳光变得夺目,我想到了极冬完结的时候看到的一张冰山的图片。

 

明明是冰,我却想到了燃烧。

 

生命,梦想,荣耀......

他们在背后燃烧。

 

朋友说这是一个悲剧,我并不赞同这个看法。

“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。”

可是最美好的,最打动我的精神与荣耀,却依旧灿烂。

 

一周目极冬的时候,我最心痛的就是王女的结局。

她是荣誉,她本身就是一种荣誉,我耳边一直回荡着王女的声音。

“因为我也姓这个姓。”

 

王女自始至终都没有逼过雷狮,我想那是雷狮最后悔的。

没有人逼过他。

他需要成长,可是这次成长所带来的代价,相对而言,真的太大了。

 

可是如果没有王女的死,雷狮是否会真正的成长,我不知道。

 

生活总是伴随着失去,然后在失去中,以另一种方式获得。

 

这个结局是我身为一个读者,最喜欢的一个结局,也是身为一个平凡的人,最不想看到的结局。

 

 

从前的安迷修和雷狮总是在试图以自己的方式去保护对方。

完全没有想到,对方究竟需不需要保护,想不想被保护。

 

雷狮向往的万千星辰,安迷修注定不会与他同行。

而安迷修,他是一个发过誓的骑士,但他身边已经没有了一个可以宣誓效忠的皇子。

这是一个不可调解的冲突,没有人会让步。

 

我甚至在字里行间看到了风暴。

一场即将来到的暴风雪。

我看到了雷王星的子民流泪的模样,子弹在他们身边划过。

战争开始爆发的那一瞬间,世界的信念在慢慢凋谢,人们在哽咽,在啜泣,在嚎啕。

可眼泪终究是挡不住子弹的,否则那该是个多么温柔的世界啊。

 

雷狮终于兜兜转转回到了他必经的那条路。

踏着荆棘,将他的肆意埋葬,他还是心甘情愿的戴上了年少的“紧箍咒”。

 

少年终将成王,无论本人是否愿意。

 

这是一个熊熊燃烧的极冬。

 

 

老师文字总是简短而贴切的,就像高定中刻画的雷狮与安迷修那样。

 

“不新鲜,我总是赢。”

高高在上,懒散,不屑。

雷狮是敏锐的,他一眼就看出了安迷修的敷衍,也一眼看出了安迷修的特殊,和自己的相似。

 

他认真,执拗,这样的雷狮没有人会不喜欢。

当然包括安迷修。

“你不是异类,你是万里挑一。”

之前我还不能确定,两个人的感情到了哪一步,在雷狮说出这句话的生活,我就知道,已经是两情相悦了。

 

高订刻画的安迷修很温柔,不是语言的温柔,而是发自内心出现在行动上的温柔。

你想做的一切,我都支持你,并和你携手去做。

这就是安迷修的温柔。

 

老师在高订的第一章就说了不是错别字,是故意写成这样的。

我特意去搜索了关于高定和订这两个词的意思。

 

我发现订有四个意思:①经研究商讨而立下(条约、契约、计划、章程等)。②约定。③修改;改正:订正、校订。④用线、铁丝等把书页等连在一起。

感觉很妙,有一种两个人高度契合的彼此紧密相连的感觉。

 

当然这都是的感受和猜测,到底还是词汇量太少,完全没有表达出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。如果哪里理解错了在这里和老师郑重的道歉。

最后让我放飞自我,老师我真的超级喜欢您和您的文字啊啊啊啊啊!!!!

  @知行 


由然  

2018.06.08

 

评论

热度(32)

©非流体牛顿 | Powered by LOFTER